喜欢的话请给我红心蓝手和关注鼓励我一下!【黑花一生推】【瞎子是男神】盗笔杂食,黑ALL党 *黑苏除外*

团圆




庙会是北京春节期间的传统节目,解雨臣小时候曾经跟着二月红逛过一次庙会,那五花八门的小吃,妙趣横生的表演,都让小小的他记忆犹新

 

后来他再没有这份闲心,每次过年都是他最难捱的时候,家里的老不死们借着团聚的机会变着法给他使绊子挑错,恨不能立刻逼他交出当家的位置,光是应付完这些事就让他身心疲惫了分不出一点儿心思去玩

 

再往后,吴邪的出现把九门第三代全部拽进了那个巨大的迷局,等他们从中脱身再回首,都已经不惑之年了,好在命运待他们不薄,都好好地活下来还能像现在这样一起逛庙会

 

“花儿?”黑瞎子发现小孩儿看着眼前的杂耍表演发呆,趁机在他脸上偷了个香,解雨臣回过神,一手肘顶在黑瞎子胸口,软绵绵的没用力,反而整个人都因为这个动作靠在瞎子身上,“黑爷,趁人不备可不是君子的行为。”

 

周围人虽然很多,但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表演上,他大可以放心的在人群中占小孩儿便宜,他微微偏过头啄着解雨臣耳后薄而透明的皮肤,嘴里还一本正经的说道“当家的自己走神可不能冤枉小的”呼出的热气惹得解雨臣一边缩着脖子躲,一边咯咯地笑

 

“小花哥哥!你们在哪?”秀秀的声音从人群外围传来,解雨臣转过头朝她挥手。秀秀还和小时候一样喜欢跟他撒娇,今天一起逛庙会也是她组织的,说是要弥补解雨臣缺失的童年,结果她自己玩得比谁都疯

 

黑瞎子护着解雨臣从钻出人群跟秀秀汇合,他用手虚虚的围成一个圈把解雨臣圈在里面,再拥挤的人群对解雨臣也没有任何影响,他被妥帖的保护在那一方小小的空间里

 

秀秀看着两人腻歪的样子撇撇嘴“你们能不能注意一下场合,大庭广众的这么秀恩爱公然虐待单身人士!”

 

解雨臣看都没看黑瞎子就准确的牵起他的手,对秀秀的抱怨表示无能为力,“霍大当家,霍大小姐,是你自己不要对象的,我前前后后给你物色了多少人你说?”秀秀狡黠一笑,“你不懂,我的乐趣才不是谈恋爱呢~”黑瞎子扶了一下墨镜,上下打量着秀秀,故作惊讶道“莫非你的乐趣是催房租?”“死瞎子你今天不把这几年的房租交出来就别想回去!”秀秀作势要打瞎子,瞎子立刻往解雨臣身后钻,解雨臣被瞎子扯着衣服左摇右摆,秀秀扑到他怀里越过他够瞎子,三个人玩得不亦乐乎



吴邪拉着张起灵跟胖子一起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三个闹成一团,胖子走过去把黑瞎子从解雨臣身后扯出来,一脸鄙视,“你昨天刚过了130岁生日,怎么还跟秀秀这小丫头片子闹,也不嫌丢人!”张起灵看向黑瞎子的眼神仿佛关爱智障儿童,吴邪特别向着秀秀,一口咬定是瞎子欺负秀秀,他一把把秀秀揽过来说道“秀秀别怕,哥哥给你撑腰,说,这个老疯子对你做什么了?”

 


解雨臣低头整理刚才被瞎子扯乱的衣服,一身浅色的休闲装收敛了他平时的锋芒,让他显得格外有亲和力,他嘴角含着笑参与他们幼稚的互怼,“秀秀,你吴邪哥哥怕是不能给你做主了,你问问他还记得被瞎子支配的恐惧吗”

 


吴邪一听黑历史被翻出来,没等秀秀说话就立刻开外挂,“你的小可爱被怼了小哥你管不管?”张起灵这些年被吴邪用人间烟火染的多了不少人气儿,他微笑着接话,“管。”

 


“哑巴你这就是不对了昂!你家小三爷可是自愿给我当徒弟的,怎么你还想给他报仇啊?”黑瞎子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张起灵,“再说了,咱们好歹兄弟几十年,你忍心?”

 


张起灵没接话,身形一动就跟黑瞎子过起招来

 


他们旁边是个舞狮的队伍,南瞎北哑的默契不是说说而已,黑瞎子抢过其中一个狮子舞动的同时,张起灵就接过了另一个狮头跟他对打,两个人几十年前真的靠舞狮赚过钱,经验和功夫都有,立刻就融入了角色

 


秀秀被这一幕惊掉下巴,她拽着解雨臣的衣袖说“你以前知道瞎子会这个吗?”吴邪和胖子也没想到张起灵这么深藏不露,胖子用力在吴邪肩膀上拍了一把,“咱家瓶仔和瞎仔就是全能选手,下次没钱了就逼他们两出来卖艺”解雨臣附和道“你们可以让张起灵卖艺还钱”



吴邪大呼解雨臣这是低估小哥的价值,然后就这个问题展开认真的讨论,并伴以肢体冲突,结果没有人在意南瞎北哑卖力的演出


 

武斗完了换文斗,庙会里有不少卖字画的摊子,黑瞎子的一幅泼墨海棠跟他身边那朵解语花一样霸气,张起灵则是写了一幅对联,劲道的笔锋写满缱绻和深情,一看就是给吴邪的。围观群众当时就有人掏钱要买,黑瞎子笑而不语,张起灵沉默不语,大家以为他们是嫌弃价格低,立刻互相比着还叫起了价,解雨臣抱着手站在人群里说了一句,“那副海棠今天不管你们加到多少钱,我都出一百倍”吴邪也不甘示弱,指着那副对联道“你们尽管叫价,这对联最后要不是我的,我给你们一人一套西湖边的房子!”

 


不得不说,这俩发小装逼起来气场得有十米,现场的可怜群众被他们唬的一愣一愣的,胖子抱着肚子笑的直抽抽,秀秀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起哄让黑瞎子和张起灵决定东西归谁

 


黑瞎子捏着画纸两个角把画提起来拿到解雨臣面前,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对他说“这位美丽的先生,我想送你一个新年礼物可以吗?”

 


张起灵把对联卷吧卷吧递给吴邪,也戏精上身的看着吴邪,“可以带我回家吗?”

 


胖子此时再也忍不住,大笑着推了一把黑瞎子,“你俩酸不拉几的演什么琼瑶剧,赶紧拿上东西走人胖爷我饿了!”这才停止了南瞎北哑丧心病狂的跟对象撒狗粮的无良行为

 

 

庙会上的小吃种类繁多,秀秀什么都想尝一下,解雨臣就跟着她身后付钱,吴邪等人乘机蹭吃蹭喝,解语花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,一行人沿着开启逛吃逛吃模式


 

离他们最近的摊子是卖扒糕凉粉的,黑瞎子趁吴邪不注意,在他碗里加了不少芥末,吴邪被辣的原地转圈流lui。为了缓解吴邪的症状,他们去买了糖人,张起灵看吴邪眼泪汪汪的样子心疼,亲自给他画了一只模样可爱小老鼠,吴邪接过来的时候一边擦眼泪一边笑,秀秀说他三岁不能更多

 


老九门是长沙发迹的,吴邪和解雨臣对长沙的小吃都有些怀念,路过卖臭豆腐的摊子时一人拿了一碗,秀秀捂着鼻子离他们远远的,胖子跟瞎子要了一份特辣的,看着他们两个碗里一点辣椒都没有的人进行各种言语上的打击,张起灵默默接过吴邪的碗把剩下的两片解决掉

 


看到炸香蕉的时候,秀秀第一个冲上去,她喜欢这种外酥里嫩的口感,太心急的结果就是一口咬下去被里面的香蕉馅儿烫到舌头,不得不吐着舌头吸气,胖子在旁边笑话她“多大个人了吃个东西还被烫到”秀秀大着舌头顶嘴“你刚才还说我是小丫头片子来着呢!”吴邪耐心的替她把碗里的炸香蕉都戳开晾着,解雨臣被瞎子为了一口吹凉的炸香蕉,香甜软糯,他拉着瞎子的围巾把人带到面前,黏糊糊的嘴凑上去在瞎子唇边吧唧亲了一下,瞎子用舌尖把他留下的残渣卷进口中,评价道“甜度过高”

 


小时候要学戏,二月红都会严格控制解雨臣吃甜食,像什么糖葫芦棉花糖这种小吃,他的印象中只吃过一两次,所以当吴邪递给他一串糖葫芦给他的时候,他愣了一下没有马上接过来,黑瞎子替他接着,像逗小孩儿一样逗他,“叫哥哥才给吃哟~”解雨臣温温柔柔的笑了,他嗓音一变,娇滴滴的叫了一声瞎子哥哥,然后就着瞎子的手咬下一颗。吴邪捂着张起灵的眼睛往前走,嘴里说着非礼勿视,胖子有样学样,捂着秀秀的眼睛推着她快步离开,还说再看一眼就要被这两不要脸的闪瞎

 


等他们把最后一个章鱼小丸子的摊位扫荡一遍后,六个人都捂着肚子坐在路边的石凳上,胖子打着饱嗝表示吃的好过瘾。张起灵一手放在吴邪的肚子上顺时针揉着给他消食,吴邪调皮的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孩子在踢我,张起灵笑了笑。秀秀靠在解雨臣肩膀上说吃的太撑好辛苦,黑瞎子坐在解雨臣另一侧抬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“今天你们吃的都是我家花儿的钱,够抵房租了吧?”秀秀立马不乐意,拿出恶毒包租婆的语气说“你就想的美吧,明年房租翻一倍!”解雨臣夹在他们中间无奈道“你再怎么涨房租还不是我的钱”“小花哥哥你就是太宠他了!”秀秀皱着眉头一脸不爽的看着黑瞎子,后者没有一点被怒视了的自觉,大喇喇的搂过解雨臣的肩膀,一口白牙在纯黑的墨镜衬托下特别欠揍“那没办法,本宫独得解董恩宠~”

 


太阳落山以后几个吃饱喝足的几个人才从庙会出来,春节期间的京城年味特别浓厚,大红的灯笼随处可见,他们结伴走在回家的路上。秀秀拉着解雨臣的手说起小时候的趣事,吴邪小时候没能经常跟他们一起玩,对秀秀说的事很好奇,三个人走成一排在前面回忆童年,黑瞎子把手搭在张起灵肩膀上,和胖子一起跟在后面

 


胖子看了看大家,突然有点感慨,“放前些年,我想都不敢想咱这群人能这么安稳的逛庙会” 黑瞎子轻笑一声,隔着墨镜跟张起灵交换了一个眼神,什么都没说


评论(7)
热度(12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